K

《一家人》(完结)

有些话痨:完结啦,感谢各位看文的小伙伴喵~第一次发文内心还是很忐忑的,多谢大家包涵(๑‾ ꇴ ‾๑)

其实有个人(妖王除外)早已看穿了结局,不一定在我的文中粗线但在龙图和黑风城绝对粗线过,有木有小伙伴来猜一猜哈。明天的小剧场见分晓,嘻嘻嘻~

【十】
第二天,夭长天悠悠醒来,看到身边睡着安稳的陆天寒,微微一笑,轻手轻脚地下了床,溜达进院子,才发觉已接近晌午。夭长天边洗漱边感慨:“陆天寒那冰棍作息规律的跟个人形闹钟似的,估计很久没睡到这么晚了!”想着还心情很好的哼了两句~
忽然,夭长天望着远方一棵树的方向,眼睛一眯,一闪没影了。此时蹲在树上正眉来眼去讨论着“夭长天心情不错,不知道外公怎么样了”结果一不小心没控制好气息的鼠猫二人,就被白鬼王跟提了两只小鸡仔似的放到了地上。夭长天瞅了瞅四周,撇嘴——那意思出来呗,藏什么藏。就见一众人都陆陆续续的聚到了院子里,九王爷边走边感慨:谈情误事啊!谈情误事啊!
其实众人一早上已经怀着好奇借着送早饭,送衣服,送水,打扫卫生……各种理由来来回回路过了很多回了,奈何屋内一点动静都没有,又不能打扰到老爷子们休息,所以,众人只好采用了最后的方法——偷窥。这偷窥还得偷窥的有技术含量,被屋里俩高手发现的可能性太大了。所以,会武功的,就离的稍远隐藏气息,注意着,而不会武功的,就继续各种路过……
夭长天也是无语……让公孙进去瞅瞅那冰棍还有没有事,心里不禁想黑风城每天都这么闲吗?然而忙了一晚上的夭长天也懒得纠结这些,正好感觉肚子有些饿了,刚准备闪人弄点吃的。就听屋里传来一声清脆的童音:“哎呀,师公,你不能提起裤子不认账啊!唔——”就见天尊和殷侯眼疾手快一人一边拽住了夭长天。众人一脸惊骇地瞅着白鬼王,那意思——不会吧,你……同时在脑海中丢给了小良子一个惨不忍睹的表情。
夭长天更无语了,心说,这都什么事儿啊……一定要反击回去,就冲屋里喊道:“陆天寒,你是不是对我妹纸不好啊,不然她怎么还想着反攻啊……”
“噗——”薛烬刚喝了口小酒准备看热闹,就喷了,这都什么脑回路啊,小的不靠谱老的更奇葩。赵普打量了他师父许久,张了张嘴:“师父,不要岔开话题!”
夭长天微微一愣,立马义正言辞的替自己辩解道:“没有!”
“那你打算去干嘛?”赵普狐疑地问道。
“买菜!”白鬼王回答得那叫一个干脆。
“噗——”薛烬决定改掉这个坚持了多年的习惯,毕竟:珍爱生命,不在奇葩说话时喝酒。看着笑得东倒西歪的众人,白鬼王撇了撇嘴,决定不跟这些没见过世面的人计较。就听屋内传来了陆天寒的声音:“嗯,清淡点,不要太油。”
众人:“=0=”
夭长天点了点头,对呆住了的白玉堂和展昭说:“不进去看看你们外公?担心了那么久了!”顺手拽过赵普示意自己徒弟带路。赵普一路上都以一种难以置信的表情看着夭长天,心说,“我师父怎么也变画风了,莫非是也个假的。”伸手拍了拍自己混乱的脑子,转念又想,连白玉堂他外公的画风都不太一样了,好像也没什么不可能的。
夭长天好笑的看着跟小时候一样犯起混来拍自己脑袋的赵普,疑惑的看着陆陆续续走过跟赵普打招呼的将士们,问赵普:“军营里有菜场?”
赵普沉默了片刻,认真的说道:“不,军营里有厨房。”
“……”
殷幽幽刚刚忙完军营小伙子们的午饭,就见自家元帅带着老爷子走进了厨房,颇为不解的看着赵普。赵普对他也是客气,麻烦他做几个清淡点的菜,殷幽幽还有些犯难,范围太广,这怎么做?就听赵普问夭长天:“你知道陆前辈的喜好不?点几个。”
殷幽幽了然,望向老爷子,就听老爷子来了一句:“不用,我来!”目瞪口呆的望向赵普。赵普也一直没搞明白他师父是不是在开玩笑,忍不住问道:“师父,你真会做菜啊。”
夭长天似笑非笑地看了他的傻徒弟一眼,说道:“我可是有妹子的人……”赵普刚想吐槽两句,有妹子怎么了,霖夜火也有妹子照样厨艺白痴啊,就被夭长天娴熟的动作吓住了——真会做菜啊……一旁的军营主厨连连感慨,老爷子连做饭都会啊,果然人不可貌相啊。于是在赵普活见鬼了及殷幽幽活久见系列的表情注视下,夭长天完成了从卖相到香味都无可挑剔的午饭制作。小心翼翼的打包好,夭长天戳了戳正在重塑三观的徒弟,示意走了。
师徒二人回到陆天寒的住所,屋里的众人就闻到一阵香味。“鲈鱼——清蒸的,呵,好香!”展昭不负众望的报出了一串菜名:“豆腐羹放了香菜,金针菇炒鸡蛋……”陆天寒听得一挑眉,甚是满意。而当南侠客发现这么美味的菜竟然只有夭长天和陆天寒两人份的时候,展大侠毅然决然的弃俩位老爷子而去,直奔黑风城太白居:太气人了,亏猫爷担心你们那么久,居然吃饭都没有猫爷的份!其他人意味深长的看了夭长天两眼,也冲出去了。干嘛?饿啊!
夭长天倒是一点罪恶感都没有,反正有他徒弟打发。将饭菜盛好,夭长天看着坐在桌前发呆的陆天寒就知道他在想什么,摸了摸陆天寒的脑袋,说道:“发什么呆啊,我妹子我带大的,手艺自然随我。受了次伤都不会吃饭啦,要我喂吗?”
陆天寒不给面子的白了他一眼,将夭长天按到桌子旁坐好,才开始认真的吃饭。夭长天吃了几口便打量起了这个自己原先因为种种原因看不顺眼却越来越心疼如今终于可以靠近的男人。陆天寒心满意足的吃完饭,就听夭长天问道:“下午有什么打算?”
“洗澡。”没有丝毫犹豫的回答。
“……我帮你吧。在肩伤没完全好之前,你别乱动。”
“……好。”犹豫片刻后陆天寒收下了夭长天的好意。只是当他看到夭长天上手的如此之快,突然觉得自己根本不了解夭长天:做饭是带妹子练出来的,那洗澡什么也会这么熟练啊……帮妹子洗么=_=
乘陆天寒发呆之际,夭长天抱住了他,陆天寒一惊,心说,要死,大白天的你要干嘛,就听夭长天说道:“不管怎样,你都是我家人,说都不准说你脏,包括你自己!”陆天寒一愣,原来他还在纠结这件事,安抚性的拍了拍夭长天的背,回答道:“嗯。”最终,陆天寒还是没忍住心中的疑惑,不解的问夭长天:“你怎么照顾我洗澡这么熟练?”
就见夭长天想起来什么很好玩的事情一样玩味一笑,意味深长地看着陆天寒。陆天寒被他盯得浑身不自在,脸色一沉,夭长天感受到一股寒气,再看,好么,差点成冰镇浴了。赶紧边擦着陆天寒身上的水,边解释道:“你真当你酒品很好吗?每年她祭日的时候你就一个人坐在院子里喝酒,就到最后你自己还记得你成什么样了吗?”
陆天寒仔细想了想,好像还真没有印象,只依稀记得有个很温暖的怀抱,让他安心,难道……见陆天寒若有所思的样子,夭长天继续说道:“我好不容易把你弄上床,帮你把一身酒气的衣服换了,你死活不肯睡,拽着我嚷着要洗澡……你还特别挑剔,一会儿说重了,一会儿嫌洗的不干净……”陆天寒不敢相信的看着他,将陆天寒抱回床上,夭长天笑着反问他:“你说我这么熟练拜谁所赐?”
陆天寒感觉自己的脸已经快烧起来了,下意识将头埋在了夭长天的胸口。夭长天好笑的看着他:“怎么,今天也喝多了?”
“嗯?”陆天寒闷闷的发出一声疑问:“我喝多了也这样?”
“嗯。”夭长天玩弄着陆天寒的灰发,说到:“就这样,搂着我,都不撒手。”
陆天寒抬起头与夭长天对视,戳了戳他:“再讲讲!”
“讲?讲什么?我还是你?”
“一起~”

——end——

评论(12)

热度(88)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